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第一大城變天 在野候選人:伊斯坦堡贏了

2019/6/24 02:44(6/24 07: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23日專電)土耳其第一大城伊斯坦堡重選巿長,初步計票結果顯示,主要在野黨的伊瑪莫魯獲選民更明確授權。他發表談話強調「伊斯坦堡贏了」,並向總統艾爾段喊話「願意和諧地合作」。

重新選舉於當地時間傍晚5時結束投票後,39個行政區的3萬1342個投票所隨即進入開票作業。

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的正義發展黨(AKP)籍候選人尤迪倫(Binali Yildirim)於晚間7時15分透過電視轉播,祝賀主要在野黨共和人民黨(CHP)籍候選人伊瑪莫魯(Ekrem Imamoglu)勝選。

據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即時票數統計系統,截至晚間8時,在已開出的99.37%選票中,伊瑪莫魯得票率54.03%,領先尤迪倫的45.04%。

伊瑪莫魯於尤迪倫發表聲明約半小時後宣布勝選時表示:「這不是哪個人、哪個團體或哪個政黨贏了,而是伊斯坦堡贏了。」

他指出,這是場解決伊斯坦堡問題的選戰,期盼「不要再有偏見,該是開展友誼的時候了」。伊瑪莫魯引述土耳其國父凱末爾(Mustafa Kemal Ataturk)思想中「主權無條件地屬於國家」原則,並且希望所有愛國之士為他效力。

他也向艾爾段喊話,表示「我已準備好,願意與您和諧地進行合作」。伊瑪莫魯強調,創造和平和消除貧窮比什麼都重要,「我想要與您商討各種議題,諮詢您的意見,期盼在最短時間內拜訪您」。

伊瑪莫魯接著表示,巿民早已厭倦得跟官鬥、「凡是試圖妨礙我們做事的人,我們會力求透明,並且向巿民公布所有障礙」、「不會再有密室協商這種事」。

他說自己已經等不及要日以繼夜為巿民工作,「尤其為兒童和年輕人,他們帶給我能量」。伊瑪莫魯並重申競選口號「凡事都會變得美好」。

3月31日伊斯坦堡巿長選舉因得票領先的兩名候選人伊瑪莫魯、尤迪倫票差接近,選委會遲未宣布結果。經部分重新計票後,伊瑪莫魯以48.8%得票率,擊敗尤迪倫的48.55%,並接獲當選證書。

但最高選舉委員會後來接受AKP所提申訴,於5月6日取消選舉結果,並決定今天重選。

隨著尤迪倫和伊瑪莫魯相繼發表聲明,伊斯坦堡巿長選舉大勢底定,選民今天給予伊瑪莫魯更明確的授權。艾爾段也於晚間9時許發推文祝賀伊瑪莫魯勝選。(編輯:陳彥鈞)108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