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強生坦承無協議脫歐會造成混亂 需歐盟支援

2019/6/25 17: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4日綜合外電報導)下屆英國首相熱門人選強生今天坦承,如果英國最後得無協議脫歐,那就需要歐洲聯盟(EU)協力合作,才能緩解潛在衝擊。

強生(Boris Johnson)一再堅稱英國應在10月31日期限脫歐,即便這代表會在無協議的情況下脫歐。

但要避免邊界和企業的混亂,需要歐盟支援。

他在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播出的訪問中說:「這不只要靠我們,也要靠其他方。當然,這裡面有個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互相合作。」

「我想,要讓我們的朋友和夥伴了解我們有多認真,就得甩掉失敗主義和負面想法...自信且認真地為了(世界貿易組織)或無協議的結果做準備。」

強生將在保守黨黨魁決選遭遇外交大臣韓特(Jeremy Hunt),決定誰能接替梅伊(Theresa May)成為下位首相,並接下領導英國脫歐這個重擔。

各界一直以來批評曾任外交大臣與倫敦市長的強生對脫歐缺乏詳細計畫。

強生表示,梅伊的脫歐方案3度遭國會拒絕後「已經死亡」;但他認為,期限屆滿前還有時間與歐盟協商新方案,期盼歐盟會願意給予英國「落實期」。

是否在歐盟成員愛爾蘭和英國治理的北愛爾蘭間設立控制哨或硬邊界,是英國和歐盟協商時的一大癥結;強生表示,若贏得首相大位,不會設立硬邊界。(譯者:鄭詩韻/核稿:林治平)108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