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阮春福會安倍 加強越日經貿等合作

2019/7/1 21: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1日電)越南總理阮春福今天在東京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雙方一致同意在經貿、國防與安全等領域加強合作。

阮春福近日訪問日本並出席20國集團(G20)峰會,他日前在G20峰會全體會議上發表講話時,分享越南對處理全球經濟問題以及致力於世界和平繁榮與發展的立場、合作倡議與努力。

越通社新聞網站報導,阮春福今天在日本首相官邸與安倍會談。

阮春福表示,越南一直將日本視為首要、可信賴和長期的夥伴。

安倍高度肯定越南國際地位、作用與越方近期取得的外交成就,對越南代表團在G20峰會所提出的倡議與貢獻表達謝意。

報導指出,兩國領導同意保持高層互訪與接觸,增進雙方政治互信。阮春福邀安倍到訪越南,並在2020年越南擔任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輪值主席國期間,赴越南出席東協峰會。

經貿投資方面,雙方同意允許進口對方若干水果,繼續保持密切配合;有效落實日方在越南的政府開放援助(ODA)項目;越方承諾繼續改善投資環境。

雙方同意在國際和地區機制加強配合,在越南擔任2020年東協輪值主席國期間促進東協、湄公河次區域與日本的關係,有效落實「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配合促進儘早結束「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談判。

雙方還就共同關注的國際和地區戰略問題交換意見,包括南海(越稱東海)問題在內,同意在國防和安全領域加強合作。

越南與日本於2014年建立「致力於亞洲和平與繁榮的廣泛戰略夥伴關係」,日本是越南最重要經濟夥伴之一,今年前5個月兩國雙邊貿易總額逾150億美元。(編輯:馮昭)108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