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潛艇失火14死 7海軍上校和2英雄罹難

2019/7/3 13:26(7/3 18: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國防部今天表示,一艘深海研究潛艇發生火警,造成14名水兵喪生;俄國媒體則報導,這是艘執行敏感任務的核動力潛艇。總統蒲亭證實有7名海軍上校和2名俄國英雄罹難。

法新社報導,俄國官員幾乎沒有對這艘潛艇或意外發生的情況多作說明,但潛艇中有許多高階軍官,意味這並不是個普通的任務。

俄國國防部表示,「科學研究深海潛艇」昨天在遠北地區俄國領海內研究海底地形時發生火災,這14名官兵吸入有毒氣體死亡。

然而,俄國「新報」(Novaya Gazeta)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發生事故的是AS-12核動力潛艇。

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下令針對這起「慘劇」進行全面調查。蒲亭說:「這對海軍和所有軍人而言是巨大的損失。」2000年俄國核動力潛艦「庫斯克號」(Kursk)因船頭發生兩次爆炸而沈沒在巴倫支海,艦上118人全部喪生,衝擊當時就任總統第一年的蒲亭的聲譽。

蒲亭說:「我們知道這不是一艘普通的潛艇,這是艘科學研究潛艇,船上都是極為專業的人員。」

他說罹難者包括7名海軍上校和2名獲頒「俄羅斯英雄」(Hero of Russia)最高榮譽勳章的海軍。

蒲亭已命令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前往北莫爾斯克(Severomorsk)坐鎮調查,並向他回報狀況。

一名匿名的軍事專家駁斥科學研究發生火警的說法。他說,「通常這種說法是要掩飾在海床上進行另外的工作」,像是鋪設海底電纜。(譯者:陳昱婷/核稿:徐睿承)1080703

潛艇火災14死 挪威幅射局稱有氣爆俄否認

(中央社莫斯科2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一艘潛艇發生14死的火災事故後,國際傳真社(Interfax News Agency)今天援引俄國國防部說法報導,沒有向挪威輻射暨核安全局報告潛艇發生「氣爆」。

路透社報導,俄國國防部今天稍早說,昨天負責深海研究的潛艇,在北極海執行海床調查時發生火災,造成14名俄國水兵喪命。

挪威輻射暨核安全局(Norwegian Radiation and Nuclear Safety Authority)局長史傳德(Per Strand)隨後說,俄國官員曾告知潛艇發生氣爆:「經俄國當局證實,發生一場氣爆。我們正在等待俄方提供有關潛艇上是否有核反應爐的資訊。」挪威輻射防護局(NRPA)表示,沒有發現這片地區輻射量上升。

法新社報導,俄國國防部對此否認:「關於俄羅斯深海科學研究潛艇的消息,沒有向挪威方發送通知。」

俄國官員對潛艇或本案提供極少資訊,而潛艇有許多高階軍官搭乘,可能表示這不屬於普通任務。

俄國「新報」(Novaya Gazeta)援引消息來源表示,這起事件發生在能進行極度深潛的AS-12迷你核潛艇上。(譯者:侯文婷/核稿:張曉雯)108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