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秋行軍蟲入侵日本九州沖繩

2019/7/15 22: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5日專電)日本鹿兒島本月3日首度發現害蟲秋行軍蟲的幼蟲,12日得知九州的長崎、熊本等4縣和沖繩也有秋行軍蟲。政府呼籲農民,只要看到秋行軍蟲幼蟲就儘速灑農藥撲滅。

共同社報導,12日得知,長崎、熊本、大分、宮崎、沖繩這5縣有秋行軍蟲。加上3日首度在鹿兒島發現秋行軍蟲,目前蹤跡已及於九州、沖繩等地的6縣。

報導說,鹿兒島縣南九州市3日首度發現秋行軍蟲後,農林水產省下令調查全國各地狀況。地方自治體的主管表示,已備妥殺蟲用的農藥。

熊本、宮崎縣表示,熊本縣北部8日發現飼料用的玉米田遭到秋行軍蟲幼蟲啃食。宮崎縣本月上旬到中旬,縣內5個市町(鄉鎮區)的飼料用玉米田發現秋行軍蟲幼蟲。這兩縣已噴灑農藥,以期儘速防治。

長崎縣於9日至12日之間調查,發現縣內有3市的飼料用玉米田有秋行軍蟲幼蟲。之後大分縣豐後大野市的飼料用玉米田也發現秋行軍蟲幼蟲。

11日沖繩本島北部的飼料用玉米田也發現幼蟲,翌日確定這是秋行軍蟲的幼蟲。

報導說,秋行軍蟲原產於南美、北美的熱帶地區,後來急速在非洲、亞洲蔓延,幼蟲會啃食農作物的葉子或果實,肆虐力道猛。秋行軍蟲在非洲肆虐,對玉米生產帶來重大打擊。

根據中華民國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資料,秋行軍蟲是一種農業害蟲,有353種植物受影響,主要危害玉米、水稻、高梁、棉花、葫蘆科、茄科等經濟作物。(編輯:郭中翰)108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