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頭海龜大馬出生 海洋專家:超迷人

2019/7/18 22:59(7/19 09: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吉隆坡18日綜合外電報導)雙頭海龜寶寶在馬來西亞出生,引發各界熱議,海洋生物學家更稱它「十足迷人」。然而,海龜寶寶被發現後只存活了2天。

雙頭海龜寶寶15日在馬來西亞東部婆羅洲(Borneo)外海的馬布島(Mabul island)被發現。巢穴中,除了這隻雙頭海龜,還有另外超過90隻最近剛孵化的綠海龜寶寶。

SJ SEAS的海洋生物學家與生態保護經理麥坎(David McCann)表示,這隻雙頭烏龜寶寶「十足迷人」。SJ SEAS負責監管海龜巢穴地區。

麥肯在聲明中說:「烏龜寶寶的右頭似乎控制著右前肢,而左頭則控制左前肢。但牠的左右肢為了前進和游泳,能夠相互協調運動。」

SJ SEAS主席里曼(Mohamad Khairuddin Riman)補充說:「我們已從孵卵所人工孵化了約1萬3000隻綠海龜,但從未見過像這樣的海龜寶寶。」

然而,沙巴野生動物部門的獸醫納森(Sen Nathan)告訴法新社,雙頭海龜寶寶已於17日晚死亡,但死因目前仍不明。

他表示,雙頭海龜寶寶在野外長時間存活的機會非常小。

「因為無法好好游泳,牠將會被老鷹獵捕。」(譯者:李宛諭/核稿:劉學源)108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