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確保達賴喇嘛轉世免干擾 美國會擬提西藏政策法

2019/7/22 16:53(7/22 17: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美國眾議院程序委員會主席麥高文21日在紐約表示,下週將在國會提出新的跨黨派「加強西藏政策法」,其中明確規定,凡是干涉達賴喇嘛繼承人或轉世過程的中國官員都將受到相關制裁。

美國之音(VOA)中文網今天報導,麥高文(Jim McGovern)當天在紐約一個流亡藏人的社區大會中,作了上述宣布。

他表示,「該法案將制定一項美國政策,即包括第14世賴喇嘛在內的西藏佛教領袖的繼承或轉世是完全的宗教問題,只應由西藏佛教界來完成」。

麥高文指出,法案明確規定,凡是干涉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繼承人或轉世過程的中國官員「都將受到『全球馬尼次基法』(Global Magnitsky Act)金融、經濟和與簽證相關的制裁」。

麥高文說,法案並要求,除非美國能設立駐拉薩領事館,否則不應在美國增加新的中國領事館。

據透露,麥高文和民主黨眾議員蘇奧齊(Thomas Suozzi)將於下週在眾議院提出這項法案;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則在參院中提出。

報導說,10多名流亡藏人在會中提問或發表看法。藏人最關切的問題之一是84歲的14世達賴喇嘛能否回西藏。據指出,2009年以來自焚的155名藏人,都是為了抗議北京不允許達賴喇嘛回西藏。

麥高文表示,他與眾院議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一直在為達賴喇嘛回西藏一事進行呼籲。

他說,「至於這能否做到,顯然必須保持對中國的壓力,但達賴喇嘛也必須決定他是否希望推動這個問題。如果他願意,那麼對他回家的呼籲將會增加。我認為他應該回家」。

報導說,達賴喇嘛駐北美的代表歐珠才仁出席了會議。

達賴喇嘛辦公室日前曾表示,達賴喇嘛將在90歲時決定是否轉世,這個權力不會、也不應落入中國政府手中。

達賴喇嘛7月初接受印度媒體專訪時曾說,「14世達賴喇嘛因為特定的目的而離開西藏,那麼下一世達賴喇嘛也自然會出現在那個區域,而不是在中國控制的地區」。

對此,中共西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王能生對印媒說,依照200多年來的歷史,達賴喇嘛的轉世必須得到中國政府的認可,而且必須在中國境內轉世。

全球馬尼次基法於前總統歐巴馬任內簽署生效,主要彰顯美國保護與捍衛人權的價值觀,授權美國總統制裁世界上侵害人權的腐敗人士。(編輯:周慧盈/邱國強)108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流亡政府:西藏也有拘留營 人數不詳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