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跨性別模特兒打破藩籬 成維多利亞的秘密新天使

2019/8/7 14:37(8/7 15: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6日綜合外電報導)女性內衣品牌維多利亞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在網羅巴西籍桑派歐(Valentina Sampaio)後,旗下首度有了跨性別模特兒。

路透社和「紐約時報」報導,22歲的桑派歐本週在照片分享平台Instagram發布自己身穿白色長袍在後臺的照片,並在貼文附上#多元、#vspink等主題標籤。vspink指的是維於2002年針對年輕女性推出的Pink系列。

她並留言說:「永不放棄夢想。」

她的經紀人薩諾(Erio Zanon)表示,他和桑派歐都認為,她加入維多利亞的秘密會是打破時尚圈藩籬的大好機會。

維多利亞的秘密最令人津津樂道之處,除了鑲嵌珠寶的「夢幻胸衣」,還有年度大秀中戴上「天使」翅膀的超模陣容。近年來由於女性紛紛改買價格較親民或運動型的內衣,維多利亞的秘密銷售數字逐步下滑。

更有不少人批評維多利亞的秘密性別歧視、與社會脫節,讓這個年度時尚大秀收視一年不如一年的內衣大廠,不得不重新思考未來走向。

維多利亞的秘密網羅桑派歐之前,母公司「有限品牌公司」(L Brands)行銷長拉塞克(Ed Razek)去年曾告訴「時尚雜誌」(Vogue),他絕不會雇用跨性別者和大尺碼模特兒,「因為這是一場夢幻大秀」。

他這席話引來強烈反彈,不得不透過推特(Twitter)為自己「白目」言論道歉。根據路透社目睹的電郵內容,拉塞克本週稍早已發電郵向員工宣布退休。

桑派歐曾登上Vogue巴黎、Vogue巴西和ELLE墨西哥封面。在外界施壓時尚圈更多元、更包容之際,桑派歐是曝光度相當高的跨性別模特兒。(實習編譯:徐子苓/核稿:蔡佳敏)108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