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跨越重重阻礙 古巴第一對跨性別夫妻結為連理

2019/7/19 18: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哈瓦那18日綜合外電報導)古巴的性少數群體長期以來受到不公平待遇,如今第一對跨性別夫妻本週在這個島國結為連理。不過這對夫妻必須依照身分證件上的性別登記民事結合。

古巴全國性教育中心(CENESEX)負責人瑪莉耶拉.卡斯楚(Mariela Castro)說:「這個法律行為並不違反古巴法律,因為這兩人的登記性別為一女和一男,即便這與藍西茲(Ramses)和杜尼亞(Dunia)的性別認同不一致。」瑪莉耶拉是前總統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之女

跨性別男性藍西茲和跨性別女性杜尼亞16日在哈瓦那結婚,婚禮在司法部經營的設施內舉行。

這對新人的結婚計畫一度曾遭遇阻礙,但全國性教育中心提供他們法律協助,特別是向他們說明,法律並未規定他們在結婚典禮上必須依照身分證件註明的性別來著裝。

兩人正在等待性別重置手術,這項手術在古巴免費。

古巴強人卡斯楚(Fidel Castro)1959年發動共產革命後,性少數群體受到侮辱,同性戀遭騷擾,這些人甚至被送往「再教育」營。

他們遭到邊緣化,無法從事公職;卡斯楚後來為此政策道歉。

不過10年來的風向已有轉變,很大程度是由瑪莉耶拉推動。

古巴4月批准新憲法,禁止性別歧視,並把婚姻定義為「一種社會和法律制度」,而不僅限於原本所規定「一男一女的結合」。

這為未來2年改革家庭法(Family Code)鋪路,屆時可能會將同性婚姻合法化。(譯者:葉俐緯/核稿:張佑之)108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