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安顧問訪英 促對伊朗華為議題硬起來

2019/8/12 09:38(8/12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今天抵達英國倫敦,準備和英國官員會談。預料他將敦促英國,要在伊朗和中國電信大廠華為兩項議題上採取強硬立場。

英國準備在10月31日脫離歐洲聯盟(EU),這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英國最大的地緣政治轉變,許多外交界人士預期,倫敦往後會越來越仰賴美國。

波頓12至13日在英國的會談將著重脫歐議題,川普領導的白宮與英國前首相梅伊(Theresa May)關係緊張,此次川普派出波頓與英國會談,可看出白宮試圖鞏固與英國新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政府的關係。

波頓預料會敦促英國官員在伊朗議題上與華盛頓密切合作。川普讓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之後,美國以強硬制裁施壓德黑蘭。

英國目前為止支持歐盟,堅守與伊朗的核子協議「聯合全面行動方案」(Joint Comprehensive Plan of Action),但英國油輪在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遭扣押之後,倫敦必得採取更強硬的立場。

而因擔心華為的5G網路技術會造成國安風險,川普也將敦促英國更強硬面對華為,美國希望包括英國在內的盟邦避免使用華為設備。

英國政府在前首相梅伊任內決定原則上讓華為有限度地進入5G網路非核心部分,但川普政府一位高官表示,波頓希望在強生政府內找到對此議題更友善的聽眾。(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淑琴)108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