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正恩大讚新武器 表揚103名科學家升軍銜

2019/8/13 14: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3日專電)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表揚參與研製新型武器系統的103名軍事領域科研人士,並將這批科學家的軍銜提高一階。

報導指出,金正恩今天下達第008號命令,提到研發武器系統對加強自主國防建設發揮重要作用,以無敵的軍力保障革命大業的勝利推進具有關鍵性的意義,勞動黨和政府高度評價科研工作者的功勞,因此將103名科學家的軍銜提高一階。

金正恩日前參觀新型戰術飛彈發射,並與國防科學部門的領導幹部、科學家和軍工部門工人階級代表合影。

北韓5月起接連試射北韓版「伊斯坎德爾」彈道飛彈、新型大口徑火箭炮,10日發類似美國陸軍戰術導彈系統(ATACMS)的飛彈,據傳落地後可以發射幾百枚霰彈,威力足以將3到4座足球場夷為平地。

此外,針對南韓和美國的聯合軍演,北韓近日推遲北韓和美國非核化磋商,並加速開發新型武器系統。5月,北韓時隔17個月重啟武器訓練,之後多次試射疑似伊斯坎德爾飛彈的發射體。(編輯:周永捷)108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