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不想看到暴力鎮壓香港 已安排和習近平通話

2019/8/16 06:35(8/16 0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摩里斯鎮15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表示,香港局勢若惡化,北京不會袖手旁觀。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擔憂北京可能暴力鎮壓香港「反送中」示威。他還說,已安排近期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討論。

川普在新澤西州摩里斯鎮(Morristown)告訴媒體:「我很關切,我不想看到暴力鎮壓。」

川普敦促習近平直接和香港示威人士會談,他表示:「我願意打賭,倘若他和抗議人士坐下來談,我敢說他會在15分鐘內搞定。」

不過川普也說:「我知道這不是他的作風,但我覺得這不是件壞事。」

川普還說,已經安排「近期和習主席」通電話討論。

川普這番話似乎意味著他對香港抗議事件立場的改變。之前即使在美國情報指出中國部隊在香港邊界附近集結,川普也避免批評北京當局,因而引來民主和共和兩黨國會議員抨擊。

美國國務院昨天表示,華府對中國調動武警到香港邊境深感憂慮,外界憂心中國可能動用武力介入香港「反送中」抗議。數以百計的中國武警15日在深圳一座體育館進行演練。(譯者:劉淑琴/核稿:盧映孜)1080816

美國安顧問警告中國 勿在香港製造新天安門事件

(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警告中國,在回應香港支持民主的抗議活動時勿製造「新的」天安門事件。

波頓接受美國之音訪問的內容今天刊出,他說:「中方必須非常小心他們採取的步驟,因為美國人記得天安門。他們記得一個男人站在一排坦克車前面的照片。」

他表示:「在香港製造像那樣的一個新記憶,將犯下大錯。」

香港民眾要求更多民主的抗議行動已達10週,外界愈來愈擔心北京正考慮直接介入這場危機。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若會見香港支持民主運動人士,可能會使香港連月來的抗議活動有個「美好」結局。(譯者:徐崇哲)108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