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832位外籍人士 去年被取消居留資格

2019/8/21 13: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1日專電)日本法務省昨天公布去年取消外籍人士居留日本資格832件,比前年高出一倍,也是2005年開始統計以來的新高紀錄。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法務省出入國在留管理廳(相當於出入境管理局)表示,統計去年取消外籍人士居留日本資格832件,比前年增加447件。

其中以取消留學資格412件(占49.5%)最多,其次是取消技能實習資格153件(占18.4%),前年僅有8件,另外,取消包含假結婚在內的「日本人配偶等」類別有80件(9.6%),居第3位。

若以國籍來看,越南人有416人(50%)、中國人152人(18.3%)、尼泊爾人62人(7.5%)。

報導說,部分外籍人士在日本就讀語言學校,但卻整天忙於打工;有的被學校除籍後,仍滯留日本,這些情況明顯增加。

截至去年底,在日本的外籍留學生多達33萬7000人(比前年增加8.2%),主要是就業為目的留日人數增多之故。

此外,實習生在實習地失聯後,轉到其他地方就業或尋找工作的案例也增多。

日本於2017年出入境管理及難民認定法(簡稱入管難民法)修法後,追加可取消旅居日本外籍人士資格事由,加上調查制度逐漸建立,因此取消外籍人士居留資格件數增加。

入管難民法規定,外籍人士如果假結婚、在登記以外的公司工作而不當取得居留資格,以及從事不符居留資格活動,日本法務省可取消居留資格,並將強制遣送回國或要求儘速離境。(編輯:王永志)108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