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尼坦雅胡否認在白宮附近竊聽電話 川普:我信他

2019/9/13 12: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今天否認有關以色列在白宮附近竊聽手機通話的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則表示,他相信尼坦雅胡。

尼坦雅胡在往俄羅斯訪問途中談到,以色列並沒有竊聽美國總統辦公機構周遭的手機,因他禁止情治人員對美進行監聽。

華府市區在2017年發現被安裝了數個俗稱「魟魚」(Stingray)的小型監聽裝置,仿製手機基地台,攔截周遭附近的通話與訊息內容。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指出,美國官員相信最可能是以色列在背後操作。

幾位前國家安全官員告訴Politico,經聯邦調查局(FBI)與相關情治單位的鑑定分析,認為這些裝置與以色列情治人員有關。

Politico報導引述一名前任官員表示,這些裝置可能想要竊聽總統川普的訊息,以及總統的高層幕僚和親信。但並不清楚以色列的企圖是否奏效。

川普曾自稱是美國史上最挺以色列的總統,他今天在白宮告訴媒體,他不相信報導所說。川普表示:「我不認為以色列會對我們做出竊聽的事,我認為這很難相信。」

稍早以色列外交與情治部長卡茲(Israel Katz)表示,以色列沒有對美國執行任何間諜任務。

卡茲說,以色列與美國彼此分享大量的情報資訊,也共同防預威脅,為加強兩國安全而合作。(譯者:紀錦玲/核稿:徐睿承)108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