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德不歡迎臉書幣Libra 批評對金融業構成風險

2019/9/14 11: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赫爾辛基13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和德國今天表示,臉書公司(Facebook Inc)的Libra貨幣對金融業構成風險,可能不會批准Libra進入歐洲,但支持發展替代性公共加密貨幣。

歐洲中央銀行表示,已在研擬推出公共數位貨幣的長期計畫,可能讓Libra等加密貨幣計畫形同多餘。

在芬蘭赫爾辛基出席歐元區財長會議的法國財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和德國財長蕭茲(Olaf Scholz)發表聯合聲明表示,虛擬貨幣對消費者、金融穩定性和甚至歐洲各國的「貨幣主權」構成風險。

他們說:「法國和德國認為在臉書描繪的藍圖中,Libra計畫無法讓人信服這些風險能被適當解決。」

歐元區官員在這場會議中表示,如果Libra尋求獲准在歐洲營運,歐元區19國會齊心協力,設法實施嚴格的監管措施。

歐元區官員也考慮對目前基本上未受監管的虛擬貨幣,制定一系列規範。

擁有28個成員、位於瑞士負責管理Libra的Libra協會(Libra Association)表示,歡迎提出回饋意見。

Libra協會的政策與溝通主管狄斯派特(Dante Disparte)在聲明中說:「(協會成員)致力於與監管當局合作,以達成實施安全、透明和面向消費者的Libra計畫。」(譯者:陳昱婷/核稿:盧映孜)108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