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波頓可能接班人 川普列出白宮熟面孔

2019/9/18 11: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空軍一號機上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列出5位可能的人選,以接替日前去職的波頓(John Bolton)擔任國家安全顧問,其中大多是川普政府內的熟面孔。

國家安全顧問負責就國防、安全和外交議題向總統提供建言,此職是白宮最高國安職位,無須經過聯邦參議院批准。

路透社報導,川普表示,他考慮的人選包括華德爾(Ricky Waddell)和凱洛格(Keith Kellogg)。華德爾在退役將領麥馬斯特(H.R. McMaster)擔任國安顧問時,當過一年的副國安顧問。

凱洛格目前是副總統彭斯的國安顧問。他在波頓17個月前接管國家安全會議(NSC)之前,曾擔任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兼幕僚長。

第3位人選是人質事務特使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在共和黨外交政策圈打滾很久。

川普在空軍一號專機上告訴媒體,另一個可能的波頓接班人是傅萊茨(Fred Fleitz)。傅萊茨曾任職於中央情報局(CIA),也當過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兼幕僚長,並在波頓擔任主管武器管制暨國際安全事務的國務次卿期間,擔任過波頓的幕僚長。

傅萊茨向來直言批評伊朗,曾就伊斯蘭教抱持強硬觀點。他2017年告訴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News),美國一些穆斯林社群容易受到「激進世界觀」影響,「希望破壞現代社會,創造全球性的哈里發國(caliphate),並將伊斯蘭教法強加於世上每個人」。

川普列出的第5位人選是美國能源部核安事務次長高登-海格提(Lisa Gordon-Hagerty)。

高登-海格提曾在民間企業工作,也當過聯邦眾議院負責安全議題的職員。她也曾任職於國家安全會議,以及能源部其他職位負責危機處理、緊急因應和核武事務。

然而白宮發言人葛里向(Stephanie Grisham)後來發出聲明說,川普向媒體提到的人選「並非完整名單,還有其他人列入考慮中」。葛里向沒有透露其他人的姓名。(譯者:盧映孜/核稿:蔡佳敏)108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川普撤換國安顧問波頓 紐時:爭論政策是導火線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