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赴聯大代表團未及時取得赴美簽證 俄國揚言報復

2019/9/24 22: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4日綜合外電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今天表示,美國未及時發給俄羅斯參加聯合國大會代表團的部分成員入境簽證,違背其作為聯合國總部所在國應負的國際責任,俄方將強硬回應。

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指出,情況令人憂心,美方的行為不可被容許。他強調,美方違背應負的國際責任,因為事關成員國參加聯合國大會的權益,而非雙邊訪問。培斯科夫要求聯合國作出與莫斯科同等強硬的回應。

塔斯社(TASS)報導,針對記者詢問,俄方現階段的對應措施為何,培斯科夫回覆:「我方外交人員正採取行動:美國駐俄大使已獲我外交部召見,我們在華盛頓特區的大使館也有所作為。」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表示,已赴美的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預定27日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紐約舉行聯合國大會場邊會談,屆時簽證事件也將提出討論。

俄羅斯媒體報導,未及時取得赴美簽證的俄羅斯聯合國大會代表團成員包括國會上議院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柯薩契夫(Konstantin Kosachev)、國會下議院(杜馬)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斯魯茨基(Leonid Slutsky)和首席翻譯官布廷(Sergey Butin)等人,總計10位。他們的護照至今仍在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

根據俄方原訂計畫,代表團成員應於今天出發赴美,30日返俄。

英國廣播公司(BBC)俄語節目部報導,美國大使館稱此事件為「個案」,因此不予公開置評。

柯薩契夫和斯魯茨基2018年起皆遭美國制裁。柯薩契夫去年指出,美方對他取消有「聯合國」相關字樣的一年期簽證,他因此無法參加在美國境內舉行的聯合國活動。柯薩契夫主張,美國不應將制裁擴大應用於聯合國。

另一方面,俄方也曾拒發入境簽證予美國政治人物,包括今年8月拒絕發給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墨菲(Chris Murphy)和共和黨籍參議員強生(Ron Johnson)赴俄簽證。柯薩契夫當時宣稱,這是俄方對美方所施加制裁不得不作出的反擊。(譯者:陳韻聿/核稿:林治平)108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