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基斯坦總理嗆核戰 印度加強管控克什米爾

2019/9/28 19: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斯利那加28日綜合外電報導)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在聯合國演說,提到巴國與印度的克什米爾爭議恐升級成核武戰爭,為了避免這番言論引發民眾抗議,印屬克什米爾當局今天更嚴加限制當地人民的行動。

伊姆蘭汗(Imran Khan)昨天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指出,一旦印度解除克什米爾(Kashmir)地區的管制將會發生大屠殺。今年8月印度廢除克什米爾的特殊自治地位並拘禁數千人後,印度仍持續對克什米爾地區執行管制措施。

路透社報導,伊姆蘭汗在聯合國演說結束後沒多久,昨天晚間有數百名克什米爾民眾走上街頭,高喊支持伊姆蘭汗的口號,並呼喊克什米爾獨立。

當地官員和兩名目擊者指出,裝置擴音器的警車今天在克什米爾首府斯利那加(Srinagar)部分地區,對民眾廣播宵禁的相關限制,同時當局增加軍隊部署以防止任何抗爭。

軍隊還用鐵絲網封鎖通往斯利那加市中心商業區的通道。

穆斯林人口居多數的克什米爾,長久以來一直是擁核的印巴兩國之間衝突熱點,雙方曾3度交戰,其中兩次即因克什米爾所引起。印度與巴基斯坦分別占領克什米爾部分地區,卻又各自宣稱主權及於克什米爾全境。(譯者:曹宇帆/核稿:陳彥鈞)108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