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60萬架無人機亂飛 反制技術台印可合作

2019/9/30 16: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30日專電)印度警方發現巴基斯坦利用無人機提供槍枝彈藥給印度境內恐怖份子,印度官方人士透露,估計印度境內有超過60萬架不受管制無人機,政府正在研議解決方案。

熟知反無人機領域的人士告訴中央社記者,台灣的反無人機技術已有長足發展,研製出電磁槍、干擾器等技術與產品,甚至應用在伊拉克戰場上,未來台灣與印度間應有很大合作空間。

印度旁遮普省(Punjab)警方最近發現巴基斯坦軍方利用中國製無人機從印巴邊境操控飛入印度境內,運送槍枝彈藥、假鈔及通訊設備為恐怖分子提供後勤補給,日前也發生無人機攻擊沙烏地阿拉伯最大石油公司石油設施,讓印度安全單位更加重視無人機帶來的國安隱憂。

印度新聞信託社(PTI)及印度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引述官方消息人士透露,印度境內估計有超過60萬架不受管制的無人機、無人駕駛飛機和遙控飛機,而無人機具有體型小、可低飛不易被偵測特性,常被有心人士利用攻擊機場等重要設施,成為安全隱憂。

印度中央政府正在研究反無人機技術,例如反無人機槍(Anti-drone gun)、使用信號干擾器干擾無人機接收信號指示飛行的空中圍欄、無人機抓捕器、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反無人機雷射系統「雅典娜」(ATHENA),及美軍發展從地面發射繩網抓捕無人機的「天障100」(Skywall 100)等,希望能有效攔截這些可能成為致命武器的不受管控無人機。

拉吉斯坦省(Rajasthan)警察局總監辛赫(Pankaj Kumar Singh)最近就在印度警察期刊(Indian Police Journal)發表「無人機:警察的新領域」專文,探討反無人機技術。

印度中央政府及各級地方警察機構已尋找廠商針對相關反無人機技術進行展示驗證,希望發展出應付無人機、無人駕駛飛機和遙控飛機的一套解決方案。(編輯:王永志)108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