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WHO:俄羅斯民眾飲酒量變少 預期壽命變長

2019/10/1 23: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1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指出,俄羅斯民眾飲酒量在2003年至2016年間減少43%,是促成國民預期壽命顯著增長的其中一個主要因素。

根據WHO的報告,儘管俄羅斯民眾每年平均飲酒量相當於11至12公升純乙醇,在世界排名居前,2003年以來的飲酒量已趨於下滑,有助於提升國民預期壽命。

報告指出,目前俄羅斯男性的預期壽命接近68歲,女性則是78歲。此外,俄羅斯民眾飲酒量與他們的預期壽命和死亡率有明顯關聯。

這份追蹤30年變化趨勢的報告認為,俄羅斯民眾飲酒量減少和預期壽命增加,似乎與總統蒲亭自2000年掌權以來推動的政策有關。

除了蒲亭極力營造個人熱愛運動、健康不酗酒的形象,報告指出,俄羅斯政府2000年以來推動的諸如打擊走私和私釀酒、提高酒類商品貨物稅和最低售價,以及限制酒類商品銷售時間等政策,皆有助減少民眾飲酒量。

根據現行法律,俄羅斯聯邦境內自晚上11點至早上8點禁止零售酒類商品,但地方政府可視需要提前或延長限制時間。與此同時,諸如酒吧、餐館、劇院、外送外賣等提供大眾餐飲服務的場所和商家則不受此限。此外,各種檯面下交易也不罕見。

俄羅斯聯邦統計局(Rosstat)預估,俄國男性2019年的平均預期壽命為68.4歲,女性為78.13歲。(譯者:陳韻聿/核稿:林治平)108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