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軍撤離敘北 川普:土庫需自行解決目前情勢

2019/10/7 22: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為他從敘利亞毗連土耳其邊境撤軍的決定辯護,指稱這個地區必須自行「解決目前情勢」,美國需要脫離「荒謬無止盡的戰爭」。

美國昨晚宣布從敘北邊境重要陣地撤軍,這是美國政策的重大轉向,並且實際上拋棄庫德族人。在對抗伊斯蘭國(IS)的長年戰鬥中,庫德族人是美國的主要盟友。

川普推文指出,土耳其、歐洲、敘利亞、伊朗、伊拉克、俄羅斯及庫德族人,現在將必須「解決這個情勢」,並且決定如何處置他們捕捉到的伊斯蘭國戰士。

川普還說:「是我們擺脫這些荒謬無止盡戰爭的時候了,其中有許多是部族戰爭,是讓我們的士兵回家的時候了。我們將在符合我們利益之處奮戰,只為勝利而戰。」

不過,川普的首要盟友、共和黨參議員及參院司法委員會主席葛蘭姆(Lindsey Graham)表示,此舉為「發展中的災難」,將是「美國榮耀中一個污點,因為拋棄庫德族人」。

葛蘭姆推文表示,他會促請國會推翻總統的撤軍決定,將在參院提出決議案,反對及要求撤銷這項決定。預計將獲兩黨支持。

歐盟則警告,土耳其對敘北庫德民兵的威脅性進攻,將傷害平民,造成民眾「大規模流離失所」。(譯者:陳正健/核稿:陳政一)108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