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相強生電話推銷脫歐方案 據傳梅克爾不買帳

2019/10/8 22: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8日專電)唐寧街消息人士指出,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和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通話之後,脫歐協議已經是「基本上不可能達成」。

距離英國脫歐期限10月31日只剩下23天,強生雖然開始致電歐盟各國領袖,「推銷」他的脫歐方案,但歐盟領袖似乎不買帳。

強生的推銷電話今天稍早打給了梅克爾,但不具名消息來源指出,梅克爾明白地告訴強生,英國現在拿出來的脫歐協議「極不可能」被接受。

雖然唐寧街拒絕公開評論強生和梅克爾的通話內容,但不具名的親近強生人士表示:「(強生)和梅克爾的通話顯示,歐盟已經有了新的立場。她清楚表明協議極不可能被接受,她也認為歐盟會否決英國離開歐盟。」

該人士表示:「梅克爾說,如果德國想要離開歐盟,完全不會有問題,但是英國無法在北愛爾蘭永遠留在關稅同盟的情況下脫離歐盟。」

雖然梅克爾一直不同意強生提出的北愛爾蘭邊境解決方案,這並不是秘密,不過,對於這項唐寧街內部消息,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佛萊明(Adam Fleming)指出,歐盟內部有人懷疑這不像是梅克爾的用詞遣字。

唐寧街人士的放話,可能是英國政府開始為了最終脫歐協議未能達成,找到可以卸責的對象。歐盟高層官員警告英國,不要玩「愚蠢的指責遊戲」。

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直接在推特公開留言給強生表示:「現在重要的不是在愚蠢的指責遊戲中取得勝利,重要的是歐洲和英國的未來,以及確保民眾的安全和利益。」

他對強生喊話:「你不想要協議,你不想要延長(脫歐期限),你不想要撤回(脫歐),你要往何處去?」

愛爾蘭副總理柯伏尼(Simon Coveney)推文贊同圖斯克,表示:「我們仍舊對最終達成公平的脫歐協議保持開放態度,需要的是英國政府願意和歐盟合作達成。」

梅克爾的發言人證實梅克爾確實有和強生通話,但不願意公開「私人、保密的」通話細節。

工黨的脫歐發言人施凱爾(Keir Starmer)表示:「這是唐寧街10號又一項陰謀,試圖破壞協議。」

蘇格蘭民族黨黨魁兼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在推特表示:「英國政府試圖把脫歐慘敗的砲火轉移給其他人,今天的嫁禍對象是梅克爾,不過已經可悲地被看破手腳。」(編輯:林憬屏)108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