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哈吉貝重創日本 日皇德仁悼罹難者

2019/10/15 17: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5日綜合外電報導)颱風哈吉貝重創日本,至少造成逾60人不幸罹難、逾210人受傷。日皇德仁與皇后雅子今天透過宮內廳表示相當心痛,除哀悼罹難者,也對罹難者家屬及受災民眾表達慰問之意。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宮內廳今天表示,德仁與雅子對許多民眾在這次風災中不幸罹難、失蹤及受災,感到相當心痛,在哀悼罹難者同時,也對罹難者家屬及受災民眾表達慰問之意。

德仁與雅子都期盼災區能早日完成災後重建工作,也對致力防災與救災的相關人士所付出辛勞,表達慰勞之意。

另外,上皇明仁與上皇后美智子,在得知這次災情如此嚴重後,同感相當心痛,因此取消原本預計在20日美智子85歲生日時要舉行的所有慶祝活動,20日當天只會舉行皇室內部午餐聚會。(譯者:黃名璽/核稿:劉學源)108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