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智利百萬人怒吼要改革 總統宣布改組內閣

2019/10/27 11:49(10/27 11: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聖地牙哥26日綜合外電報導)智利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允諾縮小不平等、平息撼動這個南美國家的大型示威,今天他宣布大幅改組內閣,長串改革措施再添一筆。

他是在昨天深夜100萬智利人湧上街頭,要求改革社會與經濟模式之後,宣布改組內閣。

身為全球第一大銅礦產國的智利,向來是區域內最繁榮與穩定的市場經濟體之一,但根深蒂固的不平等與生活費用飆漲讓民眾不滿,群起要求改革。

皮涅拉今天在總統府莫內達宮(La Moneda)告訴記者:「為了重建內閣、回應這些新要求,我已要求所有部長辭職。」

皮涅拉並未宣布改組細節,也沒說何時會宣布;但路透社取得的文件顯示,皮涅拉考慮撤換內政、國防、經濟、交通和環境部等至少9位部長。

一個多星期前智利就有民眾因不滿地鐵票價調漲而走上街頭,後來示威活動變調釀成暴動,造成至少17人喪命、7000多人被捕,商家損失超過14億美元。

聖地牙哥智庫Espacio Publico政治分析家丹默特(Lucia Dammert)指出,皮涅拉宣布內閣改組是想「爭取時間」,但智利人不會再多等下去。(譯者:鄭詩韻/核稿:蔡佳敏)108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