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眾院議長預期 川普彈劾調查公開聽證11月展開

2019/11/2 02:28(11/2 07: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天表示,她預期針對共和黨籍總統川普彈劾調查的公開聽證將在本月展開。

裴洛西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我會假設11月舉行公開聽證。」她說,任何用以彈劾總統的案子「必須是嚴格鐵定的。」

路透社報導,在1日的支持彈劾調查第一次正式考驗中,民主黨掌控的眾議院依據政黨立場,幾乎全部投贊成票,以232票對196票通過彈劾調查向前邁進一步。(譯者:徐睿承)1081102

效仿爐邊談話 川普要朗讀與烏克蘭總統通話摘要

(中央社華盛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烏克蘭總統的一通電話導致他遭受彈劾調查,川普經常推文要質疑他的人去讀這通電話的文字紀錄,現在他更威脅要透過電視直播,親自上陣朗讀通話摘要。

路透社報導,川普告訴「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他不會配合國會的彈劾調查程序,而可能要大聲朗誦7月25日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的電話紀錄。當時川普要求澤倫斯基調查國內政治對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Joe Biden)。

川普接受華盛頓觀察家報訪問時說:「事關一次很棒的通話。我會在某個時刻坐下來,或許是一場電視直播的爐邊閒談,我會朗讀電話文字紀錄,因為大家都必須聽一聽。你讀了,(就會發現)那是一次清清白白的通話。」

川普提及爐邊談話,令入想起美國故總統小羅斯福(Franklin D. Roosevelt)的非正式傍晚廣播演說。當年美國正值1930年代大蕭條時期(Great Depression),小羅斯福靠著演說讓面臨困境的美國人安心,與川普捍衛自己抵抗彈劾的目的截然不同。

川普政府9月已公布這30分鐘通話的詳細摘要,但並非精確逐字稿,摘要內容是以助手筆記為根據。與此同時,眾議院民主黨議員也在吹哨者揭露川普行徑後,啟動彈劾調查。

民主黨主導的眾議院昨天已通過對川普進行下一階段更公開調查的規則。

彈劾調查的主軸在於川普是否違反聯邦法律,要求外國干預和支援大選選情。民主黨人士也在調查川普是否扣住3.91億美元的援助,不給面臨親俄羅斯分離主義者軍事威脅的烏克蘭,藉此要求澤倫斯基宣布調查拜登與他的兒子韓特(Hunt Biden)。(譯者:楊昭彥/ 核稿:林治平)108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