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破保護吹哨者傳統 川普之子推特公布他姓名

2019/11/7 09:58(11/7 1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之子今天打破保護揭發政府不法者的嚴格傳統,在推特公布揭發川普「電話門」事件的吹哨者姓名。這名吹哨者舉報川普,促成國會對川普發動彈劾調查。

川普自身也呼籲揭露吹哨者身分之際,小唐納.川普(Donald Trump Jr.)推文寫出一名中央情報局(CIA)分析家的姓名,還連結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報導,暗示此人支持民主黨,反對川普。

此人姓名已在網路上流傳多時。法新社無法獨立證實其身分,也不會刊出小唐納所說的姓名。

白宮形容彈劾調查有政治目的,尋求讓人質疑日漸升高的國會彈劾調查。

川普4日推文表示:「沒有所謂的吹哨者,有的只是想抹黑川普的人。」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保羅(Rand Paul)4日現身肯塔基州政治集會時站在川普身旁,揚言公布吹哨者身分。

「我們現在也知道吹哨者的姓名...我今晚對著媒體說,做好你們的工作,登出他的姓名。」

吹哨者的律師巴卡伊(Andrew Bakaj)不證實也不否認被爆出的姓名,僅表示小唐納等人危及此人安全,以及已然確立的吹哨者保護系統。

巴卡伊告訴法新社:「透露任何吹哨者的身分,只會讓那個人和他們的家人置於危境。」

「但就算這樣,總統還是得解釋實質的指控,這種種指控大致上都已被證實為真。」(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文瑜)108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駐歐盟大使改口 扣住對烏援款和調查拜登有關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