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皇即位遊行 民眾徹夜排隊為一睹德仁雅子風采

2019/11/10 11:24(11/10 12: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京今天晴空萬里,不少日本民眾為親眼目睹日皇德仁與皇后雅子風采,昨天晚上就到今天將登場的日皇即位遊行路線附近排隊,一位民眾說,想親眼看見德仁與雅子並獻上祝福。

德仁即位遊行「祝賀御列之儀」於日本時間下午3時登場,德仁將與雅子搭乘全新訂製的Century敞篷車,從皇居出發前往住處赤坂御所。車隊遊行距離約4.6公里,沿途接受夾道民眾祝福。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排在皇居前排隊人龍前方的34歲民眾渡邊純也,來自千葉縣野田市。他說,自己從昨天晚上6時就開始排隊,「因為是一生一次的機會,想親眼看見兩位陛下並獻上祝福」。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東京上午晴空萬里,遊行路線一早就湧現許多前來觀看的民眾,警方也進行維安戒備最後確認。

日本時間上午8時過後,從千葉縣八街市來到皇居附近二重橋前的56歲民眾小林美惠子說,「太嚇人了,已經有這麼多人到場了」。上午8時開始啟用的隨身行李檢查站,已經大排長龍,民眾遵從警方引導依序進行安檢。

通過警方安檢的小林拿著現場發送的日本國旗說,自己已備妥中午的便當等物品,雖然千葉縣日前因為颱風侵襲受災慘重,但觀看這種開朗正向的活動,也能因此受到鼓舞,「想靠近一點觀看兩位陛下的姿態」。

日本警方動員東京都警視廳等約2萬6000人警力,在遊行路線周邊負責反恐維安,並在上午8時30分起開始進行遊行維安預演,安排車隊先走一次下午將正式登場全長約4.6公里路線。

遊行路線經過的警視廳附近,在制服別上飾繩的警官等距並排,以嚴肅神情對維安戒備進行最後確認。

日本政府許多機關所在地的霞關,不少直升機也在上空飛行。在遊行路線旁待命的警官除了嚴加注視有無無人機飛行,也隨時注視有無可疑直升機。

皇居周邊部分道路從一早就進行交管,來到皇居附近慢跑的跑者被警方制止後,只好改道其他道路繼續慢跑。(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8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