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彈劾調查步入新階段 川普允諾會公布4月通話紀錄

2019/11/12 22: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因為7月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一次通話,明天將面臨彈劾調查首場公開聽證會。川普今天佈下新防線,承諾會公布他與澤倫斯基4月另一次通話的細節。

路透社報導,川普上週末表示,可能於今天公布4月的通話紀錄,同時對記者形容這份紀錄「非常重要」。不過川普昨天推文改口稱會在「本週某個時間點」公布。

今天一早川普繼續推文說會在「本週結束前」公布紀錄,但未提供其他細節。

隨著彈劾調查首場公開聽證會即將於明天登場,共和黨籍的川普繼昨夜推文抨擊彈劾調查和主導調查的民主黨人士後,今早又用一系列推文擺出防禦陣線。

他寫道:「缺乏正當程序的騙局!」

民主黨籍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6週前正式啟動的彈劾調查,已使川普的總統任期蒙上陰影,讓他面臨被迫下台的威脅。此時川普正在尋求明年連任。

川普是美國史上第4位面臨彈劾調查的總統。而到目前為止,美國還不曾有總統被彈劾下台。深陷水門案醜聞的前總統尼克森(Richard Nixon)是在幾乎確定會被彈劾前,就自行請辭。

目前民主黨人士正在調查,川普7月25日與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通電話時,要求他調查國內政治對手、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是否構成彈劾川普的基礎。

當天的通話促使一名吹哨者舉報川普行徑,繼而導致民主黨9月啟動調查川普是否濫用職權,藉由扣下近4億美元維安援助,來施壓美國的弱小盟友烏克蘭。

川普表示,自己將公布的另一紀錄,通話時間為4月12日,當時澤倫斯基已當選總統但尚未就職。白宮在雙方通話後並未發表公開聲明。(譯者:楊昭彥/核稿:劉學源)108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