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顛倒耶誕樹走紅 倒三角形擺飾打破傳統

2019/11/19 13: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18日專電)耶誕樹是歲末年終最常見的裝飾之一,這幾年「顛倒耶誕樹」走紅,在美國雖然下週四才要過感恩節,但已經很多人在家裡擺起耶誕樹,並在社群媒體大秀他們的顛倒耶誕樹傑作。

歲末年終之前的耶誕節是每年零售廠商的旺季,耶誕樹上各式各樣的裝飾熱賣,倒著掛的顛倒耶誕樹愈來愈流行。

有網友說,倒掛耶誕樹的設計對家中的寵物較為友善,逆向思考、把耶誕樹的裝飾倒三角形發展的作法,也特別受到住宅空間較小的家庭歡迎。

距離耶誕節還有一個多月,有網友表示,趕在感恩節之前儘早把家裡的耶誕樹佈置好,「接下來有很長的時間可以欣賞、感受耶誕氣氛」,並上傳社群媒體分享。

但也有網友持反對意見,認為顛倒耶誕樹破壞耶誕傳統,而且要買特別的支架撐住顛倒耶誕樹的樹根;對於要破壞天花板才能掛顛倒耶誕樹的做法,則有人認為不切實際。

根據「鄉居生活」(countyliving)網站報導,顛倒耶誕樹的歷史可追溯到西元7世紀,英國籍傳教士鮑尼法斯(Saint Boniface)開始以倒掛的耶誕樹對異教徒傳教。倒三角的耶誕樹甚至被基督教徒視為宗教象徵,聯想為耶穌被釘十字架。

「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報導,近年顛倒耶誕樹的蔚為風潮,包括很多店家開始跟風販售,價錢從新台幣700元起跳到數千元不等。(編輯:王永志)108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