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依傳統特赦感恩節火雞 嘲弄眾院彈劾

2019/11/27 08:36(11/27 0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6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依循傳統特赦兩隻感恩節火雞。川普拿自己的彈劾開玩笑說,火雞已經收到傳票,週四感恩節當天要出現在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家的地下室。

火雞是美國感恩節大餐中不能缺少的佳餚,為了展現感恩節的深刻意涵,美國歷任總統有特赦感恩節火雞的傳統,但直到老布希(George H.W. Bush)擔任美國總統時,在白宮公開特赦火雞,這個儀式才成為慣例。

川普今天也依循傳統,攜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川普(Melania Trump)在白宮玫瑰園舉行火雞特赦儀式,川普小女兒蒂芬妮(Tiffany Trump)也出席這場活動。

正面臨彈劾危機的川普也不忘拿這兩隻名為「麵包」(Bread)與「奶油」(Butter)的火雞大開玩笑。

他表示,「麵包」與「奶油」被飼主特別飼養,不論面對何種情況總能處變不驚,「這非常重要,因為他們已經收到傳票,必須在週四出現在謝安達(Adam Schiff)家地下室」。

川普還加碼說,今天的特赦對媒體而言應該是「非常受歡迎」,因為「火雞跟禿鷹關係十分密切」,暗示媒體是嗜血禿鷹。

川普被控7月25日在電話中施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調查政敵拜登(Joe Biden)父子。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對此舉行多場公開與秘密聽證會。

聯邦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Jerrold Nadler)今天表示,將於12月4日展開該委員會首次彈劾調查聽證會,並邀請川普出席,彈劾調查進入下個階段,可能導致對川普的正式指控。(編輯:林憬屏)108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