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韓情勢變化 北韓港口回復軍事用途

2019/11/27 13:46(11/27 14: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7日專電)南韓媒體今天報導,北韓已將停靠南韓觀光遊輪的長箭港還原擴建為軍事設施,並部署軍艦,北韓已重新將長箭港作為最前線海軍基地。

南韓「中央日報」今天頭版以2010年4月和2018年8月的衛星照比對報導,平壤將位於北韓江原道,南韓觀光客輪停靠的長箭港,回復為軍港。

位於兩韓交界的長箭港原為北韓艦艇前方基地,1998年11月北韓金剛山開始接受南韓遊客後,由南韓江原道東海港出發的客輪即停靠長箭港,北韓方面不再做軍港使用。

不過南韓官員26日表示,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10月23日下令拆除南韓在金剛山觀光特區興建的所有設施,但之前已將移至後方的軍艦再度部署至長箭港,並在觀光遊輪碼頭對面增加維修設施。

南韓官員指出,2008年南韓民眾至北韓金剛山旅遊中斷後,偶爾可見艇艦停靠長箭港,但2、3年前開始建造新設施,軍艦幾近長期停靠。

由谷歌衛星照分析發現,2018年8月長箭港已有軍艦停靠,還增加不少2010年沒有的建築及維修設施,多艘軍艦艦首朝外,以便隨時出動。

前南韓海軍將領表示,一般軍艦靠港會側面緊貼碼頭與並排,需要緊急出港時,艦首才會朝海面。

前南韓將領指出,軍艦以緊急動員方式停靠,說明北韓已重新將長箭港當作最前線海軍基地。

過去經營金剛山旅遊的南韓現代峨山公司在北韓旅遊開放初期,於東海港和長箭港間有4艘巨型遊輪運輸旅客,現代峨山在北韓海軍基地對面興建遊輪碼頭與出入境辦公室。

當時北韓擔心設施曝光,長箭港軍事部署轉移至位於北方7公里的南涯港,僅留步哨。

報導指出,南韓政府瞭解北韓計劃不再允許南韓遊輪停靠長箭港,未來即便重啟金剛山旅遊,也只能由元山機場出發。(編輯:廖漢原)108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