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副外相:美撤敵對政策前 無意重啟核談判

2019/11/21 13: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1日專電)正在俄羅斯訪問的北韓外務省第一副相崔善姬20日在莫斯科會晤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後對記者表示,如果美國堅持對北韓敵對政策,北韓核問題磋商將停止。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崔善姬(Choe Son-hui)強調,只有美方撤回對北韓敵對政策,雙方才可以重新討論朝核問題。

對於今年內重啟北韓和美國談判的可能性,崔善姬表示,除非美方作出取消敵對政策的重大決策,否則無法討論北韓核問題。

對於北韓和美國領導人舉行高峰會談的前景,崔善姬表示,層峰間的問題她不宜多言,但她認為,如果美方堅持向北韓採取敵對政策,舉行高峰會談的可能性不大,北韓對這樣的會談不感興趣。

被問及美方應採取的措施時,崔善姬表示,美方深諳此道,無需北韓指點,美方只需取消一切針對北韓的措施並通告北韓即可。她表示,沒有在訪俄期間與美方接觸的計畫。

談到北韓和俄羅斯會談結果時,崔善姬表示,雙方就進一步提升北韓和俄羅斯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深入交換意見,並就多項問題達成協議。

被問及雙方是否談到北韓和美國磋商時,她作出否定回答,並表示只向俄方說明北韓和美國關係的現狀。

報導分析,在北韓和美國就重啟工作階層磋商激烈角力之際,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的親信、談判要角崔善姬親自訪俄,可能意味著雙方將重點討論非核化談判。北韓已將今年12月定為談判時限,要求美方「打新算盤」,此行炫耀北韓和俄羅斯走近,又施壓促使美國改弦更張。

另有分析指出,為應對核談破裂的最壞情況,北韓正在為結交友軍爭取靠山提前鋪路。

報導指出,崔善姬一行於20日上午到達俄羅斯外交部迎賓館,首先與俄羅斯第一副外長狄托夫(Vladimir Titov)、外交部負責對北韓事務官員布林米斯特羅夫(Oleg Burmistrov)長談4小時;隨後前往外交部大樓與拉夫羅夫會談,時長1個半小時。在未來幾天內,她會繼續會見俄方人士。

布林米斯特羅夫前一天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崔善姬應狄托夫邀請來俄出席第一次北韓俄羅斯戰略對話。在此期間,兩國將就一系列國際、地區和雙邊問題進行討論。(編輯:馮昭)108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