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回應楊恒均案 北京:健康良好沒有折磨問題

2019/12/2 19: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2日電)澳洲外交部長潘恩今天說,遭到北京羈押的華裔澳洲籍作家楊恒均每天戴鐐銬受訊問,情況「令人無法接受」。對此,中國外交部回應說,楊恒均健康良好,沒有所謂折磨的問題。

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媒體問到楊恒均的情況。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應指出,關於楊恒均案,中方已多次表明原則立場,中國的國家機關依法辦案,會充分保障當事人的各項權利。

她說,「你提到的這個人,據我了解,目前健康狀況是良好的,不存在你提到的所謂折磨的問題」。

在回答有關楊恒均的問題前,華春瑩花了一些時間「抱怨」最近出現、自稱中國間諜的王立強案。

她說,澳洲一些部門、媒體和學者紛紛對最近澳媒爆炒的王立強間諜案提出質疑。其中澳洲安全部門指王立強所提供資訊缺乏細節,很可能是以間諜為藉口,在當地尋求庇護或居留權;澳洲每日電訊報則以「中國間諜鬧劇」(China Spy Farce)為標題,認為王立強企圖利用虛假證詞來換取政治庇護或居留權。

華春瑩說,澳洲個別媒體和機構熱衷炒作所謂的「中國間諜案」、中國「滲透論」或者中國「干涉論」,相關現象令人匪夷所思。

她表示,但是有些人寧可相信別有用心的撒謊者,也不願意相信中方的權威消息,王立強案只是其中一個例子,「看似愚蠢透頂,但其中反映的問題是非常嚴肅的」,值得深思和警惕。

路透社報導,潘恩(Marise Payne)2日表示,澳洲駐北京大使館官員最近探訪了羈押中的楊恆均,「他羈押的情況包括日益與外界隔離,他與家人朋友的聯絡受到限制,而且一日又一日遭到訊問,包括戴鐐銬受審」,情況令人無法接受。

在中國出生的楊恒均8月間因涉嫌犯下間諜罪遭到中方正式逮捕,但事實上他早在今年1月自廣州入境中國時就被公安人員帶走。北京曾警告澳洲不得干預此案。(編輯:邱國強) 108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