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挪用巨款 日本顯示器前會計主管傳自殺身亡

2019/12/3 22:45(12/4 09: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日專電)日本中小型液晶面板大廠日本顯示器公司(JDI)一名涉嫌挪用公司巨款遭解僱的前會計主管日前在飯店被發現意識昏迷,送醫不治。他手機內寫著「以死謝罪」的字句。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中小型液晶面板大廠JDI昨天表示,一名JDI前會計主管曾透露涉嫌不當的會計處理,JDI已成立一個由律師、會計師及執行董事3人所組成的特別調查委員會進行調查。

JDI上個月21日宣布,一名男性前會計主管將公司款項匯至與JDI沒有實際交易的公司,從2014年7月至2018年10月之間共挪用約5億7800萬日圓(約新台幣1億6300萬元),這名主管去年12月已被解僱。

JDI上個月27日公布,除了挪用公款一事,這名前會計主管表示,曾做了不當的會計處理。

12月1日日媒報導,警方透露,這名男性11月27日清晨被發現倒臥在東京新宿的一家飯店,被發現時意識昏迷,送醫後不治。他手機內寫著坦承挪用公款,希望「以死謝罪」的字句。

JDI是整合日立製作所、索尼(Sony)、東芝(Toshiba)等公司的液晶部門,於2012年4月成立的中小型面板公司。日本經濟產業省(相當於經濟部)所管轄的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INCJ)對JDI投資累計達4620億日圓。

JDI是美國蘋果公司智慧型手機iPhone顯示器的供應商之一,因iPhone銷售不振、液晶面板價格下跌等因素,JDI經營陷困,上市後連續5年虧損,截至2019年9月底,出現1016億日圓資不抵債的窘況。INCJ投資金額當中有2746億日圓恐怕難以收回。(編輯:王永志)1081203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