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務院:伊朗反政府示威 傳逾1000民眾遇害

2019/12/6 18: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院的伊朗政策特別代表胡克今天表示,伊朗11月中旬因政府調高油價引發民眾抗議浪潮以來,伊朗安全部隊可能已殺害1000多名民眾,且有成千上萬人在騷動中受傷。

路透社報導,胡克(Brian Hook)在國務院簡報會上告訴記者:「真相正從伊朗流出。自示威爆發以來,伊朗政權似乎已殺害1000多名伊朗平民。」

胡克表示,遇害民眾裡至少有十幾個兒童。但他警告,由於德黑蘭封鎖網路,阻擋訊息流通,實際死亡人數目前仍無法確定。他說,另有「成千上萬伊朗人」受傷,至少7000人被拘留在伊朗監獄。

伊朗政府突然宣布調漲燃料價格多達300%,各地自11月15日爆發騷動以來,示威浪潮蔓延至超過100座城市和鄉鎮。由於年輕人和工人階級示威者要求神職領導人下台,這場抗議活動逐漸轉變為政治性示威。

胡克也表示,美國海軍軍艦11月25日在阿拉伯海(Arabian Sea)攔截一艘船隻,並在船上查獲據信與德黑蘭有關的先進飛彈零件。這可能是德黑蘭煽動區域衝突的進一步證據。

胡克說:「我們攔截大量武器和飛彈零件,其中包含尖端武器,這些武器顯然來自伊朗。」他還說,這艘船據稱正駛往葉門交貨。

胡克說:「這些武器零件包含美國海軍至今在葉門衝突期間,所查獲的最尖端武器裝備。」(譯者:李宛諭/核稿:陳政一)108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