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稱成功進行重大測試 專家:應非試射飛彈

2019/12/8 11: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8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中央通信社今天報導,北韓已在西海衛星發射基地進行一次「非常重大的測試」。專家表示,北韓可能是對火箭引擎進行靜態測試,而非試射飛彈

路透社報導,美國官員曾說,北韓承諾要關閉這處火箭測試基地。

北韓宣稱在西海衛星發射基地(Sohae Satellite Launching Station)進行重大測試之際,離平壤就非核化談判訂下的截止期限只剩不到一個月。北韓與美國的核子談判陷入僵局,平壤當局警告,北韓可能得採取「新路線」。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在報導中宣稱這是一次「具重大意義的成功測試」,但未明確提及北韓進行的是何種測試。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未立即置評。南韓軍方若發現北韓試射飛彈,通常會發出警報。

分析家說,西海衛星發射基地先前從沒用來試射洲際彈道飛彈,而是用來測試飛彈引擎。北韓過去幾次衛星發射都破壞平壤與華府的對話。

飛彈專家說,北韓看似可能對火箭引擎進行靜態測試,而非試射飛彈。

美國科學家聯盟(Federation of American Scientists)兼任資深研究員潘達(Ankit Panda)推文說:「(北韓)可能在西海基地測試地面引擎。這『不是』試射。」

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這項最新的重大測試結果,將對在不久的將來再次改變北韓的戰略地位產生重大影響。」

美國總統川普2018年6月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首度舉行高峰會後告訴記者,北韓承諾拆除一座飛彈設施,美國官員稍後證實這處設施正是西海衛星發射基地。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星球實驗室公司(Planet Labs)商業衛星5日拍下的照片顯示,西海衛星發射基地有新活動,而設施的發動機測試平台上有個大型船運貨櫃;分析家認為,這意味北韓即將進行某項測試。(譯者:劉文瑜/核稿:蔡佳敏)108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