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呼籲正視遊民問題 女星海倫米蘭露宿倫敦街頭

2019/12/8 13: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7日綜合外電報導)曾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肯定的英國女星海倫米蘭(Helen Mirren),不滿「遊民人口暴增」現象,打算今天在倫敦市中心露宿一晚,藉著做公益來呼籲全球正視相關問題。

海倫米蘭加入「MIB星際戰警」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特洛伊:木馬屠城」布萊恩考克斯(Brian Cox)等約5萬人的行列,在「全球大外宿」(World's Big Sleep Out)中參一腳。這場從美國紐約到印度德里全球50多個城市共襄盛舉的活動,為的是替遊民籌募善款。

海倫米蘭告訴湯森路透基金會(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說:「讓我極度不安的,是我注意到…在洛杉磯、紐約、倫敦等每個城市,遊民人口都在快速增加。」

她在倫敦地標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為超過2000名躺在橘色睡袋裡的人唸「床邊故事」前,告訴記者說:「對很多家庭來說,有家可回和無家可歸之間的界線是如此的模糊。」

近10年來,因為租金上漲、社會福利凍結、社會住宅短缺,使得英格蘭遊民人數節節攀升。

遊民慈善團體Shelter負責人尼特(Polly Neate)說:「有數千人露宿街頭,另有成千上萬的家庭,包括13萬5000名兒童,困在臨時住所。」她稱這樣的危機是「國家緊急狀態」。

多數歐洲國家都在過去10年看到遊民人口增加,一來是因為金融危機餘波,二來是因為國際移民湧入。

海倫米蘭表示,她希望升高民眾對相關議題的認知,並減少人們「無助」的感覺。

她說:「你無法否認,問題就在你面前,在我們每個人面前,這個問題已經變得太大了。」

海倫米蘭演藝生涯超過50年,2007年以「黛妃與女皇」(The Queen)登上奧斯卡影后。(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08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