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會達成協議 下年度國防預算22.5兆元

2019/12/10 17: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會議員今天宣布就7380億美元(新台幣22.5兆元)國防預算法案達成協議。下年度國防施政項目包括實施新措施與俄羅斯和中國競爭、提供聯邦雇員育嬰假、建立太空部隊等。

這項法案也要求以購買俄製防空飛彈系統為由制裁土耳其,還有更強勢回應北韓致力發展核武的行為。

路透社報導,美國聯邦參眾兩院軍事委員會歷經數月協商後,今天宣布就2020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DAA 2020)達成共識。預料國會在年底假期前就會通過法案。

這項法案提供國防部與能源部的國家安全計畫6584億美元;提供海外應急行動(Overseas Contingency Operations)715億美元,以支應海外作戰;以及提供53億美元,作為極端天氣與天災過後的復原急難資金。

由於民主黨掌控的眾議院與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對於總統川普政策的態度極度分歧,今年稍早曾有人憂心國防授權法可能出現58年來首度卡關的局面。

2020國防授權法案包括為軍隊加薪3.1%,增幅為10年來最高,以及為滿足民主黨人士強烈爭取的項目,首度讓聯邦雇員可享12週有薪育嬰假。

另外,法案也對俄國的北溪天然氣2號管線(Nord Stream 2)、土耳其溪管線(TurkStream)祭出相關制裁,同時禁止和俄國進行軍方對軍方的合作。

新法案並禁止把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研發的F-35匿蹤戰機交付土耳其。國會意見認為土耳其取得俄製S-400防空飛彈系統,已構成美國制裁法令內的重大交易。華府也表示,S-400系統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防禦體系不相容,還會威脅F-35戰機。

法案指出,川普應以購買S-400系統為由制裁土耳其。若干美國議員之前一直要求川普這麼做。

2020國防授權法案還將實現川普最受人矚目的要求,建立太空部隊作為美國第6軍種。

為因應來自中國的潛在威脅,法案也納入一系列條款,包括要求針對中國的海外投資、中俄軍事關係提交報告;禁止使用聯邦資金向中國購買列車和巴士;「明確支持」香港居民捍衛自身權利與自治;支持改善台灣防禦能力等等。

法案並要求採取全面性方式因應北韓研發核武,以及北韓對駐韓美軍及區域內盟友所構成的威脅。(譯者:楊昭彥/核稿:劉學源)108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