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翁山蘇姬上國際法院 遭砲轟對洛興雅困境不吭聲

2019/12/12 23:56(12/13 09: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海牙12日綜合外電報導)非洲國家甘比亞今天砲轟緬甸政府實際領導人翁山蘇姬對於洛興雅穆斯林的困境「默不作聲」。翁山蘇姬昨天在海牙國際法院上,替被控種族滅絕的緬甸當局辯護。

甘比亞律師團指出,翁山蘇姬辯稱緬甸2017年的軍事鎮壓是針對好戰分子的「清除行動」,這項說法忽視了,外界普遍指控緬甸當局大規模殺害、強暴與強迫驅逐洛興雅人。

甘比亞律師桑茲(Philippe Sands)在國際法院(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表示:「代理人女士,您的默不作聲傳達的訊息,遠多於您說的話。」曾獲諾貝爾和平獎的翁山蘇姬在本案中擔任緬甸的正式代理人。

桑茲說:「代理人口中不曾說出『強暴』此字一次。」

身穿緬甸傳統服飾、頭戴花朵的翁山蘇姬則面無表情地坐在法庭上。

以穆斯林為主體的甘比亞,把國內佛教徒占多數的緬甸告上海牙(Hague)國際法院。甘比亞指控緬甸違反1948年聯合國防止及懲治滅絕種族罪公約(Genocide Convention),並尋求採取緊急措施保護洛興雅人。

翁山蘇姬曾挺身對抗緬甸殘忍的軍政府,一度被當成國際人權象徵。但她面對洛興雅難民危機時,卻決定和緬甸軍方站在同一陣線,玷汙了自己的名聲。(譯者:楊昭彥/核稿:張佑之)108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