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性侵快閃歌舞夯全球 突尼西亞婦女不再沉默

2019/12/15 14:04(12/15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突尼斯14日綜合外電報導)大約60名突尼西亞婦女今天走上街頭譴責暴力,在首都突尼斯政府機構前大跳已傳遍全球的智利快閃歌舞「性侵犯就是你」。

一名參與活動的女性表示:「我們在此譴責所有形式的暴力…社會上的暴力、機構內部的暴力和家庭的暴力。」

今天活動登場前,許多突尼西亞婦女已在社群網站上以主題標籤#EnaZeda抒發怨氣。#EnaZeda是英文反性侵「我也是」(#MeToo)運動的翻版。

而這波#EnaZeda貼文起因於10月間鬧得沸沸揚揚的一則影音。影片顯示一名新科國會議員疑似在一所學校外手淫,而被一名年輕女孩拍下了影片。

影片中的議員馬赫洛夫(Zouheir Makhlouf)表示,他是糖尿病患者,當時他在小便,正將尿液排到瓶子裡。

馬赫洛夫被控性騷擾與公開猥褻罪,但受調查之後,無罪開釋。

突尼西亞婦女今天選唱女權主義團體Las Tesis於11月下旬在智利推出的反暴力歌曲「性侵犯是你」(The rapist is you!)。參與者綁上黑色眼罩,戴上圍巾邊唱邊跳,視覺效果十足。(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08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