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究機組疲勞程度 全球最長直飛航線擬增配機師

2019/12/16 17: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6日綜合外電報導)熟知內情的消息來源今天說,澳洲航空公司計畫,要在全球距離最長的直飛航班啟航頭18個月期間增配經驗豐富的機師,來評估機組人員的疲勞情況。

路透社報導,澳洲航空公司(Qantas Airways Ltd)上週表示可能會採購多達12架空中巴士公司(Airbus SE)A350型客機,供包括雪梨到倫敦航線在內、飛行時數高達21小時的商業航班使用,不過這項交易案仍要取決於機師投票,方能在3月核准支付合約。

路透社看過機師內部備忘錄,澳航總機師陶比安諾(Dick Tobiano)在備忘錄中說:「先說清楚了,我們還沒採購這種飛機,因為我們對於這個商業案例還有分歧需要弭平。」

若把班機可能誤點的時間算在內,這些航班可能會將機師的責任工時延長到23小時,不過澳航表示,澳洲航空監管機關已暫時表示這些航班並沒有任何監管障礙。澳洲民用航空安全局(Civil Aviation Safety Authority)並沒有立刻對此做出評論。

澳航已經針對倫敦到雪梨及紐約到雪梨的測試航班,執行機組人員的疲勞研究。

澳航目前長途班機上的機組人員目前配有1名機長、1名副機師和2名第二副機師,第二副機師只能於巡航高度期間駕駛飛機,不能在飛機起降時操作飛機。

同業新加坡航空公司(Singapore Airlines Ltd)在從新加坡飛往紐約長達近19小時的班機上,使用2名機長和2名副機師。

根據澳航機師工會業務通訊、2名機師以及1名熟悉內情的澳航內部消息人士,澳航直飛倫敦和紐約的班機頭18個月目前提供機組1名機長、2名副機師和1名第二副機師,藉此評估與疲勞相關的問題,不過澳航拒絕對此做出評論。(譯者:李佩珊/核稿:陳政一)108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