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將簽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專家:北京一大勝利

2020/1/1 08:53(1/1 1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將於1月15日簽署,並透露他將前往中國,繼續與北京磋商。若干專家認為,這對北京而言可謂一大勝利。

川普在美股2019年最後一個交易日開盤前推文,為數週來充滿不確定性的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敲定簽署日期,但相關細節尚不明朗。

華府和北京本月稍早宣布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川普同意調降或取消部分關稅,北京則承諾進行貿易改革和擴大美國農產品進口,使雙方長達近兩年的貿易戰得以降溫。

川普推文說:「我將於1月15日與中國簽署非常龐大且全面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儀式將在白宮舉行,中國高層代表將出席。」

美中官員表示,協定內容包括保護智慧財產、糧食和農產品、金融服務和外匯及解決爭端的機制。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說,根據這項新協定,中國同意在未來兩年內增加至少20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農產品、能源產品和服務採購。

川普今天除了宣布與中國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時程,還說他「稍後」將前往北京,展開第二階段對話,投資人深受鼓舞,美股今天收高。

儘管如此,若干經濟學家和貿易專家認為,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對北京而言,可謂一大勝利。

美國製造業聯盟(Alliance for American Manufacturing)主席保羅(Scott Paul)說,同意撤銷關稅意味「我們放棄很多籌碼,同時迴避了美中之間最有意義的貿易問題」。美國製造業聯盟支持川普對中國採取強硬的貿易立場。

在中國經濟成長放緩和香港政治動盪之際,美中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也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鬆了口氣。(譯者:劉文瑜/核稿:徐睿承)1090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國公布對美加徵關稅第2批豁免清單 多為化學品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