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民主黨辯論前 傳桑德斯曾說女人贏不了川普

2020/1/14 14: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華倫今天罕見地證實一項報導,內容指稱同樣爭取民主黨提名的桑德斯曾於2018年一場會議中對她說,他不認為女人能贏得2020年總統大選。

路透社報導,華倫(Elizabeth Warren)和桑德斯(Bernie Sanders)都是聯邦參議員,兩人是朋友,也同為民主黨內提倡進步的一派,在角逐黨內提名初期就達成不互相攻訐的非正式協議。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一則報導詳述兩人在一場會議中的對話,桑德斯對華倫說,他不認為女人能擊敗現任總統川普。桑德斯否認這則報導,但隨著兩人競爭態勢漸趨激烈,且首場初選投票將於2月初舉行,華倫證實確有其事。

代表麻薩諸塞州的華倫今晚發布聲明,敘述那場2018年12月的兩小時會議,她表示,「我認為女人能贏,他不同意」。

CNN在報導中引述4個熟知內情的消息來源,華倫當時在事發後很快就與其中兩人說起此事,另外兩人則是瞭解當天會中發生的事。

「紐約時報」提到,華倫與桑德斯出席的那場會議在舉行後不久就公開了,紐時當時的報導指華倫是出於禮貌舉行會面,彼此都未試圖獲得對方支持、也沒要對方別參選;但兩人是單獨碰面,所有關於對話內容的報導都是二手資料。

代表佛蒙特州的桑德斯接受CNN訪問時表示,指稱他告訴華倫說女人贏不了選戰,這很「荒唐」,「我那天晚上說的是,川普是性別歧視主義者、種族歧視者、也是騙子,會無所不用其極地攻擊別人」。

華倫證實CNN的報導後,桑德斯的競選團隊未立即回應。

華倫另表示:「我沒興趣進一步討論這場私人會議,因為伯尼(桑德斯)和我在言行上的共同點比相異處多得多。」

紐時指出,華倫與桑德斯將在明晚的電視辯論正面對決,此刻是兩人關係在角逐黨內提名過程中最緊繃的時刻,桑德斯堅稱他沒說過那種話,類似的爆炸性言論可能會讓一些民主黨人棄他而去;而華倫卻公開表明他有說。

華倫的聲明意味她與桑德斯的關係令人訝異地出現裂痕,在此之前,他們還很友好、互利互惠。兩人的民調在第一個舉辦初選的愛阿華州都名列前茅,各自爭取的選民族群也很相似,兩人之間的交鋒可能不僅讓明晚的辯論更有看頭,也讓兩人身後各自相挺的自由派團體及支持者的謀略競爭更激烈。

兩組競選團隊之間的緊張關係,以及兩人各自最熱切支持者之間的對立,都在近期逐漸升高;根據深受信賴的「狄蒙紀錄報」(The Des Moines Register)及CNN民調,華倫與桑德斯在愛阿華州的支持率領先其他參選人,又以桑德斯略勝一籌。(譯者:曾依璇/核稿:張曉雯)109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