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究:性生活有助延後更年期

2020/1/15 17: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5日綜合外電報導)研究人員今天表示,接近更年期的女性一週至少一次性生活,相較於同年齡性生活沒那麼活躍的女性,較不容易進入更年期。

研究人員表示,平均來說,一周至少一次親密行為的女性,相較一個月少於一次的女性,進入更年期的機率降低28%。這項研究結果刊登於「皇家學會開放科學」(Royal Society Open Science)期刊。

研究顯示,這樣的差異表現出人體對於演化壓力的反應。

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科學家阿諾特(Megan Arnot)和梅斯(Ruth Mace)寫道:「女性若在接近中年時,性行為不多或很少,她們的身體不會接收到可能懷孕的生理提示。」

根據這個理論,從健康最佳化的角度來看,停止生育,把精力花在親人身上,而不是持續排卵,可能比較好。

虎鯨是除了人類和領航鯨以外,一樣有更年期的動物,停經後的虎鯨以顧孫聞名,這個行為有時稱作「祖母效應」(grandmother effect),被認為具有演化的目的。

先前的研究試圖解釋已婚婦女比未婚或離婚婦女更年期來得更晚的原因,結果指向受到男性費洛蒙影響。費洛蒙是動物王國中吸引異性時,所釋放的自然化學物質。

為了找出這些理論是否屬實,阿諾特和梅斯檢視了美國在1996年和1997年招募近3000名女性進行的一項橫跨10年的研究。這項研究的目的在蒐集資料,並追蹤更年期女性生理和心理方面的變化。(譯者:黃靖貽/核稿:劉淑琴)109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