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執委赴美推進合作 強調貿易戰沒有贏家

2020/1/17 02: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6日專電)歐洲聯盟貿易執行委員霍根今天在華盛頓推進歐美貿易合作,他表示貿易戰沒有贏家,歐盟與美國需要攜手,除創造跨大西洋更多繁榮,更能一起應對例如中國崛起等挑戰。

霍根(Phil Hogan)近日前往美國,推進雙方在國際貿易合作上的利益,以避免歐盟成為美國總統川普下一個貿易戰目標。

霍根今天在華府演講,結束後歐盟執委會發布霍根演講內容,他表示美國和歐盟是彼此最重要的夥伴,近幾十年來共同塑造全球貿易體系及多邊貿易管理機制,但全球貿易結構已發生變化,包括中國崛起等升高國際貿易體系壓力。

他強調歐洲在這個重要關頭不會退縮,「我們相信開放帶來的機會」,並說明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承諾,將與美國建立積極、平衡和互利的貿易夥伴關係。

霍根強調貿易戰中沒有贏家。歐洲是美國重要外資,且在美國當地生產製造,這對美國人來說意味著更多的工作,為什麼要對歐盟產品徵收關稅?

美國近年在全球掀起貿易戰,除中國外,對歐美之間貿易不平衡也有諸多批評,川普曾直指歐盟是美國貿易上最大的敵人,2018年7月歐美在華盛頓會談後雖同意暫時停止貿易戰,但2019年川普再度點名歐盟,表示對談判進展失望,還說歐盟相當頑固,很難達成協議。

川普曾揚言對歐盟進口車課徵高達25%的關稅,雖然他目前尚未決定執行,但也沒取消威脅。(編輯:徐崇哲)109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