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國會開議 安倍重申修憲期待

2020/1/20 15: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國會今天開議,有關一直以來期盼的修憲議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說,「提出草案難道不是我們國會議員的責任嗎」?呼籲朝野在眾參兩院的憲法審查會進行討論。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第201屆通常國會今天開議,安倍在眾議院及參議院兩院院會進行施政方針演說時表示,為實現所有人都可享受到的「全世代型社會保障」,將持續進行改革;另外,對修憲宿願,也再次表達決心。

通常國會會期預計到6月17日休會,總共150天,安倍稍早在自民黨兩院議員總會上說,這個會期首先必須讓預算案早日審查通過;早日審查通過預算案,就是最重要的景氣因應對策。

不過,在野黨也摩拳擦掌,將針對首相主辦的「賞櫻會」、包括賭場在內的綜合型度假村所涉及貪污事件等爭議,追究相關人等責任。

安倍在演說時提到夏天即將登場的東京奧運及帕運說,是結合日本全國力量給予世界感動的最棒奧運會;而聖火接力從福島開始的想法,是為了讓奧運體現災區從311大地震走向重建的精神。

有關社會保障方面,有鑑於戰後出生的人從2022年起就會超過75歲,會讓日本整體醫療支出增加,安倍說,讓還在工作世代的負擔不再加重,是不容猶豫的課題。

因此,日本政府為確保醫療財源,預定將針對一定所得的75歲以上民眾就醫部分負擔,從原本的一成提高到2成。

有關一直以來期盼的修憲議題,安倍說,「提出草案難道不是我們國會議員的責任嗎」?呼籲朝野在眾參兩院的憲法審查會進行討論。

因應地球暖化,日本政府將成立研究減少排放溫室氣體革新技術的研究據點,安倍說,「希望早日達成無碳社會」。

日本國會會期分為常會、臨時會、特別會,但一般習慣稱為通常國會、臨時國會及特別國會。(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09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