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時一次挺兩個 民主黨初選支持華倫與克羅布查

2020/1/20 16:49(1/20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紐約時報」今天表態力挺聯邦參議員克羅布查(Amy Klobuchar)與華倫(Elizabeth Warren)角逐民主黨總統初選,這是紐時首度在一場選舉中同時支持兩位參選人。

在愛阿華州黨團會議2月3日登場、正式揭開總統初選季前僅僅數週,立場偏自由派的紐時做出表態。

紐時形容麻薩諸塞州聯邦參議員華倫是「激進派」,明尼蘇達州聯邦參議員克羅布查則是「現實主義」之選。

紐時編輯委員會(editorial board)寫道:「兩種願景的重要辯論正在進行,或許會定義這個(民主)黨、甚至整個國家的未來。」

「這個黨的一些人認為川普總統離經叛道,相信美國有可能回歸到更理智的狀態;也有人認為川普總統是腐敗政經體制的產物,糟糕到得被取而代之。」

「激進與現實的模式都該慎重考慮,所以我們才會對兩種作風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參選人給予支持。她們是華倫和克羅布查。」

華倫民調持續屈居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之後,穩定保持第3。夏天時她民調一度拉高,10月之後又見下滑。

但紐時認為華倫是新一代的「民主黨左派翹楚」,稱許她在組織與社會改革方面的政見。

紐時編輯委員會指出:「華倫女士爭取提名之路挑戰重重,但並非天方夜譚。」

至於較溫和派的克羅布查方面,紐時認為,她「長期任職參院與超然的資歷,會讓她成為一位喬事人(貨真價實的喬事人)以及民主黨各派系的整合者,或許也會是整個國家的整合者」。

紐時總結道:「但願最棒的女性勝選。」

紐時在自家電視節目The Weekly詳述決定力挺華倫與克羅布查的過程,這是紐時第一次這樣公布。

節目拍攝編輯委員會和民主黨9位參選人的訪談過程,除了華倫與克羅布查,紐時也訪談拜登、桑德斯、億萬富翁思特爾(Tom Steyer)、台灣移民第2代楊安澤(Andrew Yang)、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前麻薩諸塞州州長派屈克(Deval Patrick)、新澤西州聯邦參議員布克(Cory Booker),其中布克已於去年12月宣布退出初選。(譯者:鄭詩韻/核稿:林治平)109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