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抗武漢肺炎 紅十字會:捐贈低標口罩成防疫阻礙

2020/2/4 11: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3日綜合外電報導)紅十字會今天強調,必須確保中國醫院防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疫情使用的口罩皆為高品質,警告捐贈低於標準的裝備比起實質助益,僅徒增麻煩。

中國承認他們「迫切」需要醫療用品,包括外科口罩。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衛生應急辦公室發布的最新數顯示,2月3日0至24時新增確診病例3235例,新增死亡病例64例;累計數量部分,截至2月3日24時,確診病例2萬438例,死亡病例425例。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新任秘書長恰帕蓋恩(Jagan Chapagain)說:「目前的供應非常吃緊。」

武漢紅十字會近期在防疫物資的管理分配上,飽受輿論抨擊。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後,中國各地陸續捐贈口罩給武漢,卻傳出核心疫區的前線醫護人員並未取得這些防疫物資,恰帕蓋恩為此替武漢紅十字會緩頰。

他說:「武漢紅十字會近期顯然沒處理過這樣的情況,他們需要在短時間擴大規模,所以有些缺點並非完全反常。」

不過他表示,他支持武漢分會做出的「慎重」決策,保留一定數量的捐贈口罩,因為這些口罩對暴露在致命病毒下的醫護人員並不安全。

兩天前剛接任秘書長一職的52歲尼泊爾人道主義者恰帕蓋恩今天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說:「高品質口罩對照護人員極為重要。」

他表示,前線的醫護人員需要達N-95標準的口罩,但許多國內外捐贈的口罩並未達到這樣的標準。

他說:「那些口罩對於照護人員來說不夠好。」(譯者:黃靖貽/核稿:劉文瑜)1090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