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移工染武漢肺炎 印尼加強管制與新馬泰人員往來

2020/2/5 18:45(2/5 1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5日專電)一名在新加坡工作的印尼移工昨證實感染武漢肺炎。印尼衛生部今天宣布,將加強控管印尼往來新加坡、馬來西亞及泰國的人員進出,將病毒阻絕境外。

印尼衛生部疾病管制及預防局局長艾農(Anung Sugihartono)今天在武漢肺炎疫情簡報記者會透過視訊指出,每天有約1萬7000人因工作或旅遊往來印尼與新加坡,病毒可能透過人員往來傳進印尼,印尼對此感到憂心,將在機場及港口加強管制。

他表示,加強邊境管制的對象包括泰國及馬來西亞。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資料,新加坡已確診24例、泰國25例、馬來西亞10例。印尼境內截至今天還沒有確診病例。

新加坡政府昨天公布新增6起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4例為境內傳染,包括1名中國旅遊團導遊,2名受僱於曾接待該旅遊團的保健店員工,以及其中1名員工的印尼籍家庭幫傭。

為了防止2019新型冠狀病毒入侵,印尼2日已宣布多項管制,包括要求民眾勿前往中國,停止輸出移工至中國、禁止中國居民以免簽或落地簽入境印尼、禁止最近14天曾到中國的中國及外國旅客入境或過境。今天零時起,停止所有印尼與中國(香港與澳門除外)的客運航班。

印尼交通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印尼與中國的貨運航班仍維持正常,但印尼已暫時停止自中國進口活體動物,因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不僅會人傳人,也會透過動物傳染。

此外,印尼媒體近日廣泛報導,印尼將暫時禁止輸入中國的食品、飲料與水果。

對此,印尼農業部今天澄清。農業部公關室主任昆托羅(Kuntoro Boga Andri)指出,農業部已要求檢疫機關加強檢查自中國進口的農產品,例如大蒜或水果,以確保市售農產品的安全,防堵2019新型冠狀病毒,這可能會拖延相關產品通關時間。

但印尼貿易部長蘇帕曼托(Agus Suparmanto)在3日對媒體指出,暫時禁止進口中國食品及飲料的政策很快會實施。

中國駐印尼大使肖千4日召開記者會,對印尼禁止中國旅客以免簽或落地簽入境、並禁止近14天內曾到過中國的旅客入境或過境印尼的政策表達不滿,呼籲印尼不要反應過度。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今天在臉書指出,為了保護民眾,必須採取這些管制措施。中國是印尼的第6大出口國,中國市場占印尼出口市場的16.6%,中國也是印尼進口產品的最主要來源國。他已要求相關單位仔細評估這些管制措施對印尼經濟的影響。(編輯:馮昭)1090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