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若敘利亞2月底前不撤軍 將再度出兵

2020/2/9 23: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9日專電)土耳其國防部長艾卡警告,如果敘利亞政府軍2月底之前沒有撤離土耳其在伊德利布省附近的觀察哨,安卡拉將會「毫不遲疑展開另一場軍事行動」。

敘利亞伊德利布省(Idlib)是反對勢力和反政府武裝團體最後據點,包括因敘利亞內戰而自各地流離失所的民眾在內,當地目前約有400萬居民,若再陷戰火,恐爆發嚴重人道危機。

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部隊為收復當地而持續發動攻勢,引發安卡拉威脅將採取軍事行動。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1月31日警告,土耳其可能對伊德利布省發起軍事行動。上週土軍命喪敘利亞政府軍攻擊後,艾爾段3日表示「勿測試土耳其決心」。

土耳其文「自由日報」(Hurriyet)今天引述艾卡(Hulusi Akar)指出:「我們一再要求戰略夥伴展開聯合反恐行動,以清除邊界的恐怖分子,並且表達如果他們不接受,我們還有B計畫和C計畫。」.

艾卡表示,土耳其於失敗軍事政變一個月後,就於2016年8月執行「幼發拉底河之盾行動」(Operation Euphrates Shield),2018年1月執行「橄欖枝行動」(Operation Olive Branch)及2019年10月執行「和平之泉行動」(Operation Peace Spring)時,也都毫不遲疑。

他說:「這都是我方決心的明確指標。」艾卡強調,如果阿塞德的部隊2月底之前沒有撤離土耳其觀察哨附近,安卡拉將會毫不遲疑展開另一場軍事行動。

艾卡說,這不是警告,而是和平解決區域問題的最後選項。他說,若阿塞德政權試圖阻撓土耳其軍事增援觀察哨,安卡拉將會採取「任何必要作為」。

土、敘邊界長達911公里,安卡拉根據2018年9月與俄羅斯達成的協議,在伊德利布省附近設有12個軍事觀察哨。敘利亞政府軍最近在伊德利布省有所斬獲,部分土耳其觀察哨位於阿塞德部隊最近收復的土地附近,曾遭到包圍。

敘利亞政府軍在長達一週攻擊行動後,於6日收復伊德利布省戰略重鎮薩拉奎布(Saraqeb),其間造成7名土軍、一名包商喪生,數人受傷。艾卡說,76名敘軍命喪土軍報復攻擊。

敘利亞政府2011年初對爭民主抗議活動展開無情鎮壓,導致敘利亞陷入嚴重內戰。聯合國官員說,此一衝突已造成數十萬人喪生,逾1000萬人流離失所。

土耳其表示,受敘利亞政府軍攻勢所逼,自2019年以來,有逾130萬敘利亞人逃到土、敘邊界。土耳其已接納逾360萬敘利亞難民,擔心新一波難民潮湧入。(編輯:郭中翰)109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